2016/06/12

一句話心得──046


小林泰三,《謀殺愛麗絲》
推理無誤,不過關鍵點的確動到了奇幻設定。標準的破梗後就無法看第二次的作品。

藍秀朗,《詭秘異空旅人》
仿得不好看的倪匡系香港科幻。沒事亂跳出全知視角,連感覺都沒了。

深見真,《PSYCHO-PASS 心靈判官》(上)
深見真,《PSYCHO-PASS 心靈判官》(下)
高羽彩,《PSYCHO-ASS 前傳:無名的怪物》(謎版)
光看上集大概只是稍稍有點深度,但重點還在動作戲、灑狗血和殺必死的標準日系作品。到了下集,反派的爆發總算當面挑戰世界的規準,而花了一整本所形塑的角色,也都稱職地發揮應有的作用。真相的爆點頗令人震驚,作者還是選擇了最政治正確,但也最合理的結局。前傳倒是可以不用看,水準差太多。

Karen Traviss,《戰爭機器:石板獄》Gears of War: The Slab
整本都在回顧馬可斯的入獄經過。觀眾閱讀時最大的困難在於結果早就知道還得假裝內有玄機的樣子。

Bernd Brunner,《探月》Moon: A Brief History
科普雜燴,就算提到科幻也很粗淺。

東野圭吾,《解憂雜貨店》
利用未解釋的科幻手段,締結並完納一群人,解決家庭與人際困境的小品故事。故意留著不解釋反而好。

然後一堆挑戰好球帶的就不列了,只是浪費了$$ T_T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