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5

《末日之旅》(The Passage,2010)by Justin Cronin

吸血厲鬼十二眾與救世少女的誕生經過心得見
http://danjalin.blogspot.tw/2012/06/passage2010by-justin-cronin-excerpt.html

前事完結後,進入近百年後的本書故事主線,亦即小小墾殖堡壘如何在眾鬼環伺下爭扎求生的歷程,以及主要角色群在接納百歲少女後展開宿命長征,開始尋求終極的解決之道。

守城階段透過體驗不同角色的觀點與立場算是全書最成功的地方,Cronin 也的確下了極大工夫在細節的經營。尤其是透過睡夢傳達某惡鬼的呼喚,著實帶來恐怖的壓力。


只不過等到眾鬼真的來了,眾人也真的跑了,反正就跑給鬼追,並且很順便地推向問題的根源,也很恰好真能化解當下困局(deus ex machina 又出現了,只是這回沒那麼威)。近結尾處為了續集還埋了一些梗,總覺得某些「好」的轉變並不單純。

總而言之就是不錯看的期貨,就雨果獎沒入圍和 Locus Poll 的表現,只能說專致讀者群數量就算遠不如大眾,品味還是很精準可信的。

閱讀版本:
加斯汀‧克羅寧(Justin Cronin),《末日之旅》The Passage),李靜宜 譯(臺北市:奇幻基地,2012)

本書預告片: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