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6

《移動迷宮2:焦土試煉》(The Scorch Trials,2010)by James Dashner

第一集結尾,眾人逃出迷宮後,作者明顯還不想放過這群少年,於是又把他們丟到更嚴峻的修羅場。

所有的訊息和提示絕對不清不楚,愚弄主角群之餘也同時在唬弄讀者。就算這回總算把部分背景資訊披露給相關人等知悉,但真正的關鍵還是藉由具備心靈能力的 Thomas、Teresa 和本集才登場的 Aris「三角」關係兼陰謀的部分顯現,繼續懸在那裡。這地方算是讓我勉強續看的主因,畢竟 Dashner 的書寫功底實在不怎麼樣。

然而也正因如此,主要的冒險戲碼或許原本想展現出 Thomas 較為周延,且傾向和平解決問題的特質,但背後的陰謀設定卻使得他無法完全可信(前科累累的 Teresa 就更不用說了);另外 Thomas 之外的其他個體也逐漸失去作者關注,看來第三集的重點完全在於當初一干人等究竟在玩什麼把戲。


閱讀版本:
詹姆士‧達許納(James Dashner),《移動迷宮2:焦土試煉》The Scorch Trials),陳錦慧 譯(臺北市:三采,2012)

作者官網:
http://www.jamesdashner.com/

網上評論:
Let's eat Grandpa!
The Spotted Mushroom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